雷速體育6月18日訊 在浙江2-2戰(zhàn)平上海海港的足協(xié)比賽中,第91分鐘弗蘭克的裁判錯(cuò)誤進(jìn)球因陶強(qiáng)龍犯規(guī)在先被判無效。中國足協(xié)在最新一期裁判評(píng)議中表示,評(píng)議平進(jìn)陶強(qiáng)龍犯規(guī)時(shí)比賽尚未恢復(fù),弗蘭不屬于VAR可介入的克首進(jìn)攻發(fā)展階段范疇。VAR介入錯(cuò)誤,個(gè)絕規(guī)先裁判員在場回看后取消進(jìn)球的有效決定錯(cuò)誤,弗蘭克的入判進(jìn)球應(yīng)有效。
判例一:中超聯(lián)賽第14輪,定犯浙江俱樂部VS上海海港,足協(xié)比賽第90+1分鐘,裁判錯(cuò)誤浙江隊(duì)進(jìn)球,評(píng)議平進(jìn)裁判員初始決定為進(jìn)球有效。弗蘭VAR介入,克首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回看后,個(gè)絕規(guī)先判進(jìn)球前浙江隊(duì)7號(hào)隊(duì)員對(duì)上海海港32號(hào)隊(duì)員犯規(guī)在先,取消進(jìn)球,并以守方在犯規(guī)地點(diǎn)踢直接任意球恢復(fù)比賽。
浙江俱樂部申訴意見認(rèn)為:雙方爭搶未對(duì)本次進(jìn)攻產(chǎn)生影響,VAR介入有誤,進(jìn)球應(yīng)有效。
對(duì)于此判例,評(píng)議組多數(shù)成員認(rèn)為:攻方違規(guī)行為發(fā)生時(shí),比賽尚未恢復(fù)(未踢出角球),不屬于VAR可介入的進(jìn)攻發(fā)展階段范疇。裁判員在比賽恢復(fù)前未做出管理。比賽恢復(fù)后(踢出角球后)攻方無違規(guī)行為,進(jìn)球應(yīng)有效。VAR介入錯(cuò)誤(對(duì)不可介入時(shí)段的事件進(jìn)行了介入),裁判員在場回看后取消進(jìn)球的決定錯(cuò)誤。(視頻:判例1)
章節(jié)評(píng)論
段評(pín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