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撲09月11日訊 當(dāng)?shù)貢r(shí)間9月11日周四,西班牙皇家足協(xié)按照此前宣布的板西,公布了由3位教練和名宿莫倫特斯4位專(zhuān)家組成的足協(xié)顧問(wèn)委員會(huì)選出的7個(gè)爭(zhēng)議判罰的裁判委員會(huì)分析視頻。
在第一期視頻中,官方顧問(wèn)委員會(huì)從前3輪西甲聯(lián)賽和西乙聯(lián)賽中選取了7個(gè)爭(zhēng)議判罰。費(fèi)蘭罰其中西甲的首輪4個(gè)爭(zhēng)議判罰如下:
- (第1輪)皇家馬略卡vs巴塞羅那:馬略卡球員被亞馬爾的射門(mén)擊中頭部倒地不起,裁判沒(méi)有吹停比賽,進(jìn)球隨后費(fèi)蘭射門(mén),西蒙進(jìn)球有效。尼第
進(jìn)球gif
裁判委員會(huì)點(diǎn)評(píng):第一輪,球判馬略卡對(duì)陣巴塞羅那。流言輪進(jìn)這次攻防如何幫助我們理解處理腦震蕩事件的板西協(xié)議呢?
規(guī)則是明確的:當(dāng)球員頭部受到撞擊時(shí),球員的足協(xié)健康是第一位的。
正如大家所見(jiàn),官方一名馬略卡后衛(wèi)頭部被球擊中,費(fèi)蘭罰然后倒在了自己的禁區(qū)內(nèi)。幾秒鐘后,一名巴塞羅那的進(jìn)攻球員取得了進(jìn)球。
那么協(xié)議是怎么規(guī)定的呢?協(xié)議規(guī)定,一旦有任何疑似腦震蕩的情況,裁判必須立即停止比賽,以便讓球員接受治療。
在這次進(jìn)攻中,裁判沒(méi)有中斷比賽,但后衛(wèi)頭部受到的撞擊理應(yīng)讓比賽在那一刻被立即叫停。只有當(dāng)射門(mén)緊接著在撞擊發(fā)生后立即進(jìn)行,這個(gè)進(jìn)球才有效。
因此,正確的決定本應(yīng)是中斷比賽。這次判罰提醒我們:球員的安全永遠(yuǎn)是第一位的,其他一切都在其次。
- (第2輪)萊萬(wàn)特vs巴塞羅那:巴爾德手球送點(diǎn)。
裁判委員會(huì)點(diǎn)評(píng):第二輪,萊萬(wàn)特對(duì)陣巴塞羅那。我們通過(guò)這次攻防來(lái)理解一個(gè)手球犯規(guī)的情況。這里的關(guān)鍵在于手臂的動(dòng)作。具體發(fā)生了什么呢?防守球員的手臂從一個(gè)較低的位置開(kāi)始,當(dāng)進(jìn)攻球員準(zhǔn)備射門(mén)時(shí),手臂抬起,直到與身體呈90度角。這是一個(gè)在比賽中不自然的姿勢(shì)。這個(gè)動(dòng)作讓防守球員主動(dòng)擴(kuò)大了身體占據(jù)的空間,并用手臂擋住了一個(gè)射向球門(mén)的球。裁判正確地判罰了點(diǎn)球,因?yàn)樵谶@種情況下,手臂處于不合理的位置,并阻止了一次明確的射門(mén)。
- (第3輪)阿拉維斯vs馬德里競(jìng)技:朱利亞諾處在越位位置,進(jìn)球被算作有效。
西蒙尼進(jìn)球的gif
裁判委員會(huì)點(diǎn)評(píng):第三輪,阿拉維斯對(duì)陣馬德里競(jìng)技。我們來(lái)理解一下越位規(guī)則在一些不常見(jiàn)情況下的應(yīng)用。在馬德里競(jìng)技的這個(gè)進(jìn)球中,進(jìn)球的前鋒(朱利亞諾)處于越位位置。這個(gè)進(jìn)攻過(guò)程非同尋常。阿拉維斯門(mén)將出擊封堵第一次射門(mén),之后球有兩次反彈,最終形成了進(jìn)球。VAR將審查重點(diǎn)放在了進(jìn)攻球員可能的手球上,但沒(méi)有注意到越位位置,因此這個(gè)進(jìn)球本不應(yīng)該有效。此外,半自動(dòng)越位檢測(cè)系統(tǒng)錯(cuò)誤地將阿拉維斯門(mén)將的觸球解讀為解除了該前鋒的越位狀態(tài),而實(shí)際上該前鋒仍然處于越位位置。
- (第4輪)皇家馬德里vs皇家馬略卡:居萊爾進(jìn)球因手球在先被吹。
裁判委員會(huì)點(diǎn)評(píng):我們來(lái)看一次皇家馬德里和馬略卡之間的攻防。在這次攻防中,我們將回顧一下關(guān)于手球后進(jìn)球的規(guī)則。一名皇馬球員在球打到自己手臂上,并且第一次射門(mén)被馬略卡門(mén)將撲出之后,補(bǔ)射得分。
這條規(guī)則已經(jīng)實(shí)施了好幾個(gè)賽季,整個(gè)足球界都對(duì)此很熟悉。那么規(guī)則是怎么說(shuō)的呢?規(guī)則是:如果球員在球接觸到自己手或手臂之后、緊接著就攻入對(duì)方球門(mén),那么他將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即使是意外手球也不例外。
在這次攻防中,盡管這是一次補(bǔ)射,但鑒于間隔時(shí)間極短以及事件發(fā)生的方式,整個(gè)過(guò)程都屬于同一次進(jìn)攻動(dòng)作,并且滿(mǎn)足“緊接著”這一標(biāo)準(zhǔn)——無(wú)論球是從門(mén)將還是門(mén)柱反彈回來(lái)。
因此,在VAR介入后最終取消這個(gè)進(jìn)球是正確的決定。
需要記住的是,同樣是這次手球,但假設(shè)那名皇馬球員沒(méi)有自己射門(mén),而是傳球給了隊(duì)友,并且隊(duì)友取得了進(jìn)球,那么這個(gè)進(jìn)球就是有效的。
來(lái)源:西班牙足協(xié)官方網(wǎng)站虎撲09月11日訊 當(dāng)?shù)貢r(shí)間9月11日周四,西班牙皇家足協(xié)按照此前宣布的,公布了由3位教練和名宿莫倫特斯4位專(zhuān)家組成的顧問(wèn)委員會(huì)選出的7個(gè)爭(zhēng)議判罰的裁判委員會(huì)分析視頻。
在第一期視頻中,顧問(wèn)委員會(huì)從前3輪西甲聯(lián)賽和西乙聯(lián)賽中選取了7個(gè)爭(zhēng)議判罰。其中西甲的4個(gè)爭(zhēng)議判罰如下:
- (第1輪)皇家馬略卡vs巴塞羅那:馬略卡球員被亞馬爾的射門(mén)擊中頭部倒地不起,裁判沒(méi)有吹停比賽,隨后費(fèi)蘭射門(mén),進(jìn)球有效。
進(jìn)球gif
裁判委員會(huì)點(diǎn)評(píng):第一輪,馬略卡對(duì)陣巴塞羅那。這次攻防如何幫助我們理解處理腦震蕩事件的協(xié)議呢?
規(guī)則是明確的:當(dāng)球員頭部受到撞擊時(shí),球員的健康是第一位的。
正如大家所見(jiàn),一名馬略卡后衛(wèi)頭部被球擊中,然后倒在了自己的禁區(qū)內(nèi)。幾秒鐘后,一名巴塞羅那的進(jìn)攻球員取得了進(jìn)球。
那么協(xié)議是怎么規(guī)定的呢?協(xié)議規(guī)定,一旦有任何疑似腦震蕩的情況,裁判必須立即停止比賽,以便讓球員接受治療。
在這次進(jìn)攻中,裁判沒(méi)有中斷比賽,但后衛(wèi)頭部受到的撞擊理應(yīng)讓比賽在那一刻被立即叫停。只有當(dāng)射門(mén)緊接著在撞擊發(fā)生后立即進(jìn)行,這個(gè)進(jìn)球才有效。
因此,正確的決定本應(yīng)是中斷比賽。這次判罰提醒我們:球員的安全永遠(yuǎn)是第一位的,其他一切都在其次。
- (第2輪)萊萬(wàn)特vs巴塞羅那:巴爾德手球送點(diǎn)。
裁判委員會(huì)點(diǎn)評(píng):第二輪,萊萬(wàn)特對(duì)陣巴塞羅那。我們通過(guò)這次攻防來(lái)理解一個(gè)手球犯規(guī)的情況。這里的關(guān)鍵在于手臂的動(dòng)作。具體發(fā)生了什么呢?防守球員的手臂從一個(gè)較低的位置開(kāi)始,當(dāng)進(jìn)攻球員準(zhǔn)備射門(mén)時(shí),手臂抬起,直到與身體呈90度角。這是一個(gè)在比賽中不自然的姿勢(shì)。這個(gè)動(dòng)作讓防守球員主動(dòng)擴(kuò)大了身體占據(jù)的空間,并用手臂擋住了一個(gè)射向球門(mén)的球。裁判正確地判罰了點(diǎn)球,因?yàn)樵谶@種情況下,手臂處于不合理的位置,并阻止了一次明確的射門(mén)。
- (第3輪)阿拉維斯vs馬德里競(jìng)技:朱利亞諾處在越位位置,進(jìn)球被算作有效。
西蒙尼進(jìn)球的gif
裁判委員會(huì)點(diǎn)評(píng):第三輪,阿拉維斯對(duì)陣馬德里競(jìng)技。我們來(lái)理解一下越位規(guī)則在一些不常見(jiàn)情況下的應(yīng)用。在馬德里競(jìng)技的這個(gè)進(jìn)球中,進(jìn)球的前鋒(朱利亞諾)處于越位位置。這個(gè)進(jìn)攻過(guò)程非同尋常。阿拉維斯門(mén)將出擊封堵第一次射門(mén),之后球有兩次反彈,最終形成了進(jìn)球。VAR將審查重點(diǎn)放在了進(jìn)攻球員可能的手球上,但沒(méi)有注意到越位位置,因此這個(gè)進(jìn)球本不應(yīng)該有效。此外,半自動(dòng)越位檢測(cè)系統(tǒng)錯(cuò)誤地將阿拉維斯門(mén)將的觸球解讀為解除了該前鋒的越位狀態(tài),而實(shí)際上該前鋒仍然處于越位位置。
- (第4輪)皇家馬德里vs皇家馬略卡:居萊爾進(jìn)球因手球在先被吹。
裁判委員會(huì)點(diǎn)評(píng):我們來(lái)看一次皇家馬德里和馬略卡之間的攻防。在這次攻防中,我們將回顧一下關(guān)于手球后進(jìn)球的規(guī)則。一名皇馬球員在球打到自己手臂上,并且第一次射門(mén)被馬略卡門(mén)將撲出之后,補(bǔ)射得分。
這條規(guī)則已經(jīng)實(shí)施了好幾個(gè)賽季,整個(gè)足球界都對(duì)此很熟悉。那么規(guī)則是怎么說(shuō)的呢?規(guī)則是:如果球員在球接觸到自己手或手臂之后、緊接著就攻入對(duì)方球門(mén),那么他將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即使是意外手球也不例外。
在這次攻防中,盡管這是一次補(bǔ)射,但鑒于間隔時(shí)間極短以及事件發(fā)生的方式,整個(gè)過(guò)程都屬于同一次進(jìn)攻動(dòng)作,并且滿(mǎn)足“緊接著”這一標(biāo)準(zhǔn)——無(wú)論球是從門(mén)將還是門(mén)柱反彈回來(lái)。
因此,在VAR介入后最終取消這個(gè)進(jìn)球是正確的決定。
需要記住的是,同樣是這次手球,但假設(shè)那名皇馬球員沒(méi)有自己射門(mén),而是傳球給了隊(duì)友,并且隊(duì)友取得了進(jìn)球,那么這個(gè)進(jìn)球就是有效的。
來(lái)源:西班牙足協(xié)官方網(wǎng)站
章節(jié)評(píng)論
段評(pín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