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速體育6月19日訊 世俱杯小組賽首輪,西裁皇馬1-1戰(zhàn)平利雅得新月。判專本場(chǎng)比賽,家判兩次點(diǎn)球判罰引發(fā)了熱議:一次是皇馬皇馬被判罰點(diǎn)球,利雅得新月罰入,點(diǎn)得新點(diǎn)球另一次是球有確實(shí)皇馬獲得點(diǎn)球,但巴爾韋德罰丟。勉強(qiáng)這兩次判罰都發(fā)生在比賽的利雅關(guān)鍵時(shí)刻,并成為賽后討論的月那焦點(diǎn)。
比賽第39分鐘,該判阿森西奧在禁區(qū)內(nèi)對(duì)馬科斯·萊昂納多犯規(guī),西裁利雅得新月由此獲得點(diǎn)球,判專并由魯本·內(nèi)維斯主罰命中扳平比分。家判
當(dāng)時(shí)主裁判、皇馬阿根廷人法昆多·特洛果斷判罰點(diǎn)球。點(diǎn)得新點(diǎn)球?qū)Υ?,西班牙著名裁判專家、《阿斯?bào)》和塞爾電臺(tái)評(píng)論員伊圖拉德表達(dá)了不同看法。他在《體育直通車》直播中表示:“這個(gè)判罰非常勉強(qiáng),從我的角度看,并不構(gòu)成點(diǎn)球。”
他還補(bǔ)充道:“無論如何,阿森西奧這次拉人完全沒有必要,而且發(fā)生的位置是在禁區(qū)邊緣?!标P(guān)于是否應(yīng)判點(diǎn)球,他解釋說:“根據(jù)規(guī)則,比賽中可以有身體接觸,但不能‘控制’對(duì)方球員。也就是說,如果你的動(dòng)作妨礙了對(duì)方去搶球或限制了他的移動(dòng)自由,那才應(yīng)該判罰?!?/p>
最終,裁判僅判罰點(diǎn)球,并未向阿森西奧出示黃牌。
比賽接近尾聲時(shí),皇馬曾獲得一個(gè)點(diǎn)球,當(dāng)時(shí)由VAR介入后判定點(diǎn)球??ê账嵩谂c弗蘭·加西亞爭(zhēng)搶過程中,手臂擊中對(duì)方面部,地點(diǎn)同樣出現(xiàn)在禁區(qū)角落。
VAR裁判、烏拉圭人里奧丹·岡薩雷斯建議主裁特洛進(jìn)行回看,隨后確認(rèn)該動(dòng)作應(yīng)判點(diǎn)球。
伊圖拉德分析稱:“他確實(shí)伸出了手臂,并且打到了對(duì)方球員的臉。這是清晰的手球犯規(guī),左臂明顯向?qū)κ帜槻繐]動(dòng)并造成了接觸?!币虼怂J(rèn)為這次判罰“沒有問題”。
然而,巴爾韋德主罰的點(diǎn)球被門將布努撲出,皇馬也因此錯(cuò)失了絕殺良機(jī)。
世俱杯頻道現(xiàn)已上線,點(diǎn)擊頻道欄右側(cè)【更多】按鈕展開,直達(dá)世俱杯頻道(Tips:可以點(diǎn)擊編輯根據(jù)您的喜好拖動(dòng)排序),閱讀更多世俱杯專屬資訊,便捷查看世俱杯賽程、積分、球員榜及更多世俱杯專屬活動(dòng)>>>
章節(jié)評(píng)論
段評(píng)